這次出遊的心態是享受悠閒的時光

並不想要甚麼景點都跑 想要真的看看在地的模樣就足夠

對於一定要最便宜最划算的功課我沒有作

方便是第一 以及 不要超過自己的預算能力即可

我的文字內容包含對於這個地區的觀察和五天的認知

不只是遊玩的方式 也許你去的時候 也可以一起觀察到這些細微的生活

 

我參考的旅遊書是沙巴 自然生態×極限之旅!(2014-15年版)

裡面對於市中心的介紹非常詳細 

但我覺得沙巴是正在發展迅速的地方

相信再過一年 會有更多不同的新樣貌新景點出現

 

沙巴的資訊和景點在網路上還不算多

像沙比島大家很推薦 但去了浮淺以後發現環境改變了

比墾丁的魚還少阿

 

分享這幾天的紀錄 讓和一樣想法的人

可以看看最新的沙巴近況 

 

關於這幾天語言溝通的感想

雖然網站或旅遊書上寫 中文溝通沒問題

但實際走動 只有遇到華人的時候 能夠用中文溝通

大部分接觸的馬來西亞人或原住民還是得用英文

路標或者旅遊文宣也是英文為主

 

女生在意的洗手間

在沙巴 很多地方上廁所要收費

廁所不一定有附衛生紙 記得帶面紙在身上

因為回教的關係 他們馬桶旁都會有一個沖屁股的水管

導致他們的廁所好濕阿

我真的很不習慣這麼濕

超不蘇福的 不管是大百貨還是小店廁所都一樣

只有度假村的公共廁所最乾淨阿

有坐也有蹲

排隊的方式

和台灣不大一樣

你想要上哪一間就去那一間前面等的喔

在門口排隊沒有人理你的啦:P

 

 

關於日常用品

當地因為有屈臣氏 如果想要輕便或臨時購買生活用品都很方便的

販賣的項目和台灣差不多 也有台灣面膜喔

普拿疼還有小包裝的呀

滿有趣的

飛機行程的安排是亞航早去 虎航晚回

早上搭亞航的飛機 非常準時

有臨櫃購買國泰人壽的旅友平安險和用國泰卡刷 贈送旅遊不便險

(最後一天生病了 因為飯店冷氣很強 外面卻很熱 來來回回 就感冒了 

原本想去當地看醫生 但最後一天還是決定回台灣再看

建議可以買一下保險或者帶個退燒 腸胃炎的藥 以防萬一)

 

下飛機以後

sim卡 我們選擇的是紅色的櫃檯hotlink

旁邊也有另外一間黃色的digi 

沒有選擇的原因是digi是微信無限量但line沒有

而hotlink有line的  但一開始他並沒有釋出7天方案

所以乍看比digi貴很多 記得問有沒有7天的

sim卡的內容優惠一直在改變 所以其實下飛機再稍微研究就好了

七天5.8GB 25RM 有一些程式無限使用 我只記得line XD

五天使用的感受是 市區和飯店接收都滿好的

離開市區一個半小時的螢火蟲或者猴子 有些地方有收訊

第五天搭飛機前 流量正式用完 我覺得很滿足

 

到市區的交通 

使用uber

不小心發現沙巴竟然開始有uber了

使用方式和台灣一樣 點一點就可以用了

價格比計程車便宜很多

從機場到63飯店只要八元馬幣

你能不搭嗎!!!!!

後來這幾天的移動

都是用uber XDDDD

和uber先生聊天 得知沙巴是五月中開始有uber這項服務

政府並沒有特別說非法 甚至有可能在一年後會正式合法

(這是聊天得到的資訊 實際情況不確定)

沙巴的大眾交通和台灣比 不便很多

所以大部分的家庭 都會有一兩台車做代步

他們有兩種國產車 路上非常多  圖中像獅子的圖案 和SAC2164都是國產車

小車cc數只有一百 省油耶

因為價格比較便宜 如果是像日產的toyota買起來比台灣還貴

叫車的時候 可以看看車種選擇 當然 也要注意安全

油錢也比台灣便宜 我們常常看到大塞車的情況

開車方式是右駕  有很多小地方讓我覺得回到澳洲的感覺

因為圓環和行人按過馬路的按鈕一樣 鈔票也是塑膠不撕破的材質 我好喜歡

只是他們開車不會禮讓行人的喔

我覺得當地人過馬路超級厲害 非常熟練的在車水馬龍中 瞬間移動

大家過馬路還是要小心的拉

至於摩特車的部分

他們都是打檔的車款 和台灣的機車完全不同阿

機車格也很酷 每一格都有柵欄

就不會像台灣一個格子硬塞兩台這樣

不過機車不像台灣這麼多 主要還是汽車為主

而且 機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喔喔喔喔

 

住宿 兩天先後安排hotelsixty3和蘇泰拉太平洋酒店the pacific sutera

 

hotelsixty3 

http://hotelsixty3.com/index.html

在抵達63飯店前

我們就會經過蘇泰拉太平洋飯店 imago

從centre point開始到飯店的這一個大區塊 就是主要閒晃區

 

63飯店 真的太棒了 只能大力的推薦他的地理環境和設備整潔

首先是入住的部分

我住的是兩張雙人床房 但我其實不是定這個房型

整個好大好舒服好爽阿阿

有附兩瓶水 這裡真的很需要水

也有牙刷毛巾 乾濕分離的浴室 沒有浴缸

我喝了幾天的拉茶 椰子水 檸檬茶真的好膩好甜

我是吃甜的人 這趟回來後 接著的日子只想清淡生活

 

這間飯店以前是博物館

找時間到每一層繞繞看看舊照片也不錯喔

再來地理位置

如果你想要安排吃喝和跳島

飯店一出來斜前方是富源還有拍照指標遊客中心

也非常靠近艾京生鐘樓和訊號山瞭望台

兩點登記完以後 我就先到旅客中心拿地圖

請他幫我指點方向

 

這是從飯店內拍遊客中心的圖片

中心後上方就是看景的瞭望台

 

出飯店後右手邊整條街 就是各種網路介紹的美食 假日市集也是在這個方向

住這裡完全就是適合吃吃吃吃吃吃吃

離哲斯頓碼頭也很近

 

下著一點雨的午後

繞了一下加雅街 也吃了富源的吐司和拉茶以及自助餐

和網誌照片的美味推薦度不同阿 現場看滅火失望阿 

我就是個網誌滅火隊XDDD

自助餐的飯還是菜還是燒賣 個人認為不好吃阿阿

 

 

覺得椰醬土司沒吃過可以吃吃看

點椰醬奶油會肥死 小小的吐司裡面 夾著一片師大夜市好好味的奶油片阿

吐司有兩種 一種烤 一種不烤

 

選擇到suria sabah逛逛

這是一個像百貨公司加大賣場結合的地方

白天很熱想要吹冷氣 可以進來看看

我在這裡買了許多網站推薦的fipper拖鞋

只能說還是哈瓦士比較好

這個會磨腳 腳趾根的部分 或者腳背摩擦處

而且去玩海邊變有點黏黏的 洗了也是

最重要的 我走了一天 腳底某些部分已平...

個人再次真心的滅火網路推薦伴手禮XDD

像我是抱持因為來這裡買拖鞋 我就不帶哈瓦士來了

有後悔 有後悔

 

來不及的夕陽時間

往海的方向走

一路看哪邊熱鬧哪邊走

中央市場 天橋下 菲律賓夜市 直到imago

 

夕陽是這裡的景點之一

我是抱持隨緣的心態

因為黃金海岸的夕陽 我已經看了半年了

這天下雨並且太晚了 天已經黑囉

 

一路的市集 有很多很多的現炒海鮮攤還有飲料攤位

我有吃炭烤雞翅 好吃喔 1.5RM

這裡很多地方都賣一樣的東西

雞翅攤至少有二十間吧 都一模一樣的感覺

走過海鮮 接著就是台灣黃昏菜市場的港覺

有賣蔬菜水果還有生肉 

再來就是很多各種沒看過的乾貨

魚乾 蝦乾 海蔘乾等等

 

至於天橋下

我們問了貓山王的價格

竟然一顆要一千多台幣

小一點的九百多

反正五六月不是當季水果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買來吃

太貴了呀

:(

 

這幾個市集的點

大概就是可以體會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看一下當地夜市的情況

對我來說

販賣的東西並不吸引我購買

:p

 

其實我吃最多餐的是kfc

因為他的原味就是薄皮嫩雞

台灣已經沒有賣了xddd

而且這邊的肯德基生意很好喔

數量也比麥當勞多

據當地人說 因為肯德基先來

加上宗教的關係 雞肉是都沒影響的

24小時 不管白天晚上都有很多吃

 

一路走到IMAGO超遠的

但中間也有很多商場可以進去看看喔

有點像是西門町的萬年大樓

裡面有裝潢很不錯的章魚小丸子

也有可以換錢的地方

 

IMAGO就是國外商場 台灣OUTLET的建築風格

大牌精品類進駐少 一樓是NIKE這類的

二樓有屈臣氏 和美食廣場

裡面也有電影 離開時有推一個活動

星期三看電影 優惠九元

如果時間夠 可以看一場喔

問當地人 是有中文字幕的

地下室有日出茶太 超市和美食街

我很喜歡逛每個地方的超市

 

這裡可以看到選擇比較多的鮮奶

因為馬來西亞太熱了

所以鮮奶很貴 不常看到販賣

街上喝的都是奶精或者煉乳

連我吃的冰淇淋都是寫用奶粉作的

超市也有很多國外商品飲料 和國產伴手禮

 

關於匯率的部分

的確是市區匯率比較好

沒有特別去找匯率最好的店

但經過都會關注一下 看到最好的是12.75 也有12.5

換錢都不用手續費 

IMAGO是11.* 度假村也是11.*

 

腳好痠的第一天

我們就用UBER作為結束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