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市集來囉

一走出飯店 根本不用再找地圖

直接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市集

 

 

這攤很像早期台灣會販賣的貝殼攤 不要買 不要買 

真的不可以買

每一個貝殼都是一個生物的家

買了就是促使更多人去找去賣

那麼生物就會用廢棄物來當家

可以看看這個文章 

把空殼寄給我,好嗎?

 

 

這就是發展觀光的過程嗎

必經的犧牲?

 

袋裝咖啡

 

小貓米買賣

小販把於直接放在塑膠盒子裡或袋子裡賣

好簡陋阿

整個有回到小時候的夜市感覺

其實這樣對生命都很不照顧的呀

到沙巴好像回憶打開一樣

也可以深深體會到台灣在某些觀念的想法

一直在改變和進步

 

網路上有說可以在假日市集吃小吃吃到飽

但這些食物說真的 都是去嚐試 但不好吃阿

圖中的白色葉子點心 中間有蘿蔔絲 怪怪的 不好吃

中間一點的全白色 那就是皮比較硬 的花生粉"粒"麻糬 不好吃 

在過去一點 有點像小碗糕的 他就是 算是裡面還可以吃的

上面的綠色糕點 就是用米做成的 再加色素 甜甜的 但我也不喜歡

XDDDDDDD

那我要介紹 我最喜歡的 最最最喜歡的一間店了

瓊萬興 

好吃到我都沒有拍任何照片

因為我都吃光光了

 

這家店就在六三飯店出來右手邊 佑記肉骨茶旁邊

肉包有豬肉 雞肉 叉殺 酸菜 大包(豬肉雞肉蛋) 和豆沙

除了豆沙我都吃了

大推叉燒和豬肉包 豬肉包裡面有蛋喔

我覺得很簡單好吃

真的很適合帶去跳島吃

 

麵包類

他的波蘿包 裡面有像蘋果派的內餡也好吃

我還吃了奶油還有椰子口味 奶油就是奶酥 椰子是椰絲的

熱熱的好吃

 

另外 蛋塔我覺得普通 台灣的好吃

買完包子 帶了水

就要去跳島囉

 

碼頭很好到的

離市集大概十分鐘而已

從63出發 往右一直走  看到圓環就可以看到碼頭了

也會經過楊坤英鮮果店 但我沒進去

路上也會有7-11可以買水

 

選2號櫃台

其實也沒甚麼原因 不用排隊也有中文

大哥很客氣 態度好就好了

碼頭也有賣一些食物

我原本想要在這裡買泳衣的

但選擇很少價格也不好

還是要自己帶泳衣阿

不然普通衣服也是可以下水拉

 

 

當天的計畫原本是第一個馬努干島散步拍照 美美的

第二個沙比島下水

後來因為島民推薦參加海底漫步和拖曳傘 兩種RM250元

所以在馬努干就下水囉

 

搭船的路線上

整個海洋漂浮著許多垃圾

讓我想到這個產品 他們真的很需要耶

全自動海洋垃圾桶 Seabin

 

島上也有商店

我因為要下水 所以買了一件紀念馬努干島的衣服和穿衣穿就破的泰國制褲子XDDD

參加海底漫步是一個對的決定

因為沙比島浮淺的時候

人好多 但魚很少

也沒有甚麼海膽會刺你的腳 因為底下甚麼都沒有阿阿

海底漫步會幫你錄影

他們有規劃路線讓你走一段有小丑魚有珊瑚有海葵和其他魚的路

下水要適應一下壓力

我的耳朵超級痛

導致一開始無法好好享受看魚的時光

都在耳朵痛XDDDDDDD

因為路線有高有低 壓力改變 我就痛一下

但整體來說滿好的

依照這樣開發的程度

我覺得很快這個地方就會沒辦法看到魚了

走完海底漫步 就等船來載我們拖曳天空囉

超級好玩~~!!

很舒服 很舒服 

他會把你拖到水面幾秒 讓你嚇一跳

說真的250RM 超便宜 如果去大堡礁 超級貴阿阿

 

沙比島 我真的很失望

又是一個滅火的心得

島上環境不優美而且兩個浮潛的地方都沒有甚麼魚

度假村的還比較多

在這裡浮浮沉沉看不見甚麼後

我好慶幸有去海底漫步

 

離開沙比島就回到飯店洗澡囉

洗完休息一下

就去鐘塔和瞭望台走走

 

 

 

吃很多小吃 運動一下的心來 還不錯

 

接著晚餐 也是另一件令人滿意的店

怡豐茶室

好吃 要吃

拉莎和牛雜都好吃

飯我沒點 太多了

自己去品嘗吧

 

睡了一下

晚上又到處走路

發現一間很棒的店 感覺不錯

看了一下網路評價也很好

有機會也許可以去看看

999 bar 新開的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