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金海岸

大部分的背包客是住在surfers paradise 和southport

兩區的差異在於surfers paradise最靠近觀光中心 有許多觀光設施和周邊商業

而southport生活機能比較強大 當地商場(wws coles kmart reject shop ) 韓國 亞洲超市 語言學校 日本2.8元的商店 等等都在這邊

交通上 從機場會先抵達 surfers paradis 十至十五分再到southport

surfers到southport用藍色go卡 是扣3.**元(我忘記了)

 

如果住宿在surfers的話 好處是也許餐廳工作按摩工作比較好找 也不用每天通車

這一區有很多亞洲人的餐廳以及按摩店

比較特別的是

share house的房型可能是在酒店裡面 有室內外泳池 健身房 烤肉區等等

一般的就是在電梯住宿大樓裡面

我只能說 因為這邊的背包客很多國家來來去去

大家變得不珍惜 覺得短期我要離開 就隨便對待環境

長期下來

有的屋況並不是很理想

一定要記住 不是每個房東都會去注意出租環境和設備

當你入住的時候 百年沒洗的床單 是有可能存在的

還有在豪華的地方竟然出現許多小強和他的蛋蛋

晚上爬到身上的我也遇到了

有時候房租高 高在地段和公共設施或者美景

其它的 並不一定

XDDDDD

 

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southport的住宿資訊

 

IMAG1361.jpg  

 

在背包客棧GC的住宿資訊算起來不多

其實到了當地有很多釋出的資訊貼在布告欄上面

(資訊 包含住宿  二手買賣和少許工作)

 

如果你怕自己沒看過房間 不敢貿然下訂長租

建議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暫時的落腳處

至少下飛機後可以好好休息

 

接著再慢慢尋找長期住宿的地方

 

布告欄如何去?

它位在southport australia fair裡面

靠近禾田茶坊 往停車場方向的門口處

左右都有

 

當地的布告欄資訊好處是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出租

日本韓國中國oz

而且資訊常常很多

但對於我們節省的背包客來說

價位落在130~180

(但很多是在設施完善的新大樓裡面 有健身房游泳池 交誼區等)

如果是寄宿含餐的話有可能到兩百多元

偶爾有100的

建議可以多看看 多選擇

無法負荷新大樓 至少也可以去看看裡面的情況

未來有錢了也許可以回來享受一下XDD

 

另外 除了這個布告欄以外

在中國韓國超市外 有些時候會有少數的租屋訊息 但不多

網路上 oz yoyo也有住宿的訊息 房東多為中國人

在臉書的GC社團上 每天都會有房東更新房間情況

一天住的話附近也有一家汽車旅館是台灣人開的

 

這兩區的住宿 要注意甚麼細節呢

1.有沒有包含 水電wifi網路 廚房用品 寢具 或其他生活用品 (有些有土司牛奶洗碗精洗衣粉)

2.房型是單人 雙人 三人

3.床是上下鋪 還是?

4.整個房子最多容納幾人

5.若是大樓的話在幾樓

6.問問房東有沒有其它間房間吧XDD

7.自己思考

 

最後

我想分享的事情是當這些我提到的細節不是你真的介意的

那就不用一定要找到一間完全完美的 或造本宣科的問房東

因為share house一定有一些細節不像自己在家裡一樣

所有東西是自己準備的

很多非常微小的事情 比如鍋子狀況不一好 有室友生活習慣不同影響自己等等

當作是旅途中的樂趣吧

另外 也有很多人覺得花錢住宿一周這麼貴

要當作旅遊享受 隨便破壞或者浪費水浪費電

不要這樣 有享受了就好 何必大肆浪費:p

 

 

在台灣我是絕對不願意和小強睡覺的

(當然也有去處理 只是還是殺不完)

但我還是撐到移動才離開

所以想想也很有趣拉

 

我在SOUTHPORT渡過愉快的時光所以我很喜歡這一區

在SURFERS渡過逃難的時期 星期五六的晚上是會吵到半夜的 可是夜景的美麗收進心底

 

工作的話 SOUTHPORT因為施工輕軌列車的關係 很多商店關起來了 (201308是這個情況)

我覺得找尋工作的話是比較少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