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請怪手整地

但最後因為趕工 所以有地方沒有整平

我們用人工來整地

 

整地就和洗車一樣

自己洗的時候才會發現每一個小細節

 

這塊地已經二十多年沒種東西了

地上長滿了草和樹

還沒整之前  我看不到四周有甚麼

非常之茂密

 

整完地後 表面還有一些殘餘的樹幹

和蟲子被挖出來後 來吃蟲的鳥兒

(實在太靈敏了吧~~)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還是人為的東西

這塊荒廢二十多年的農地裡面

有旺旺仙貝的 有可樂果的 有糖果的 各式各樣的塑膠袋 還有吸管 瓶蓋

有橘色芬達超大瓶保特瓶 有清心的保麗龍杯 當然也有各種透明飲料杯

碎掉的玻璃罐 紅色的束口塑膠繩 還有疑似小罐白膠?

 

我試圖去找這些東西的年份

但有的已經殘破不堪

我想 某些物品也許是近期的 但也許有些已經埋了二十多年

(都快和我一樣大了.....)

 

農地裡面的垃圾 比我想像的多

應該說我從來沒想過農地裡會有垃圾

但看看灌溉的水溝 好吧 滿滿的一片飲料罐

我想農夫也是習以為常的吧?

在這之前 我心裡的農地 都是滿滿綠油油的稻田 很乾淨很漂亮的

 

邊撿垃圾的時候 我總想著

如果我有金屬探測器就好了

或許我就可以 嘣~~嘣嘣的喊 找到甚麼厲害的寶物了(有人知道我在學甚麼蹦蹦蹦嗎)

可惜台灣不盛行這種探測器

在國外海邊都可以看到中年男子在尋寶

有一次和中年男子聊天

他說他撿過很多東西

錢幣最多 還有戒指 項鍊 手機等等

聽起來也是一種不錯的休閒情趣

 

除掉樹幹這件事情 像拔河一樣

要連根拔起 要非常用力

有時候我倒退很多步 他還是好好的在那裏面

 

然後 我發現竹子好硬阿 (真的不要用這個打小孩 他好硬阿)

用專門剪樹枝的剪刀 還是無法一口氣將到剪斷

是全場最堅硬的種類

而且他生命力好強

才整地完沒多久 土裡又冒出了一顆一顆的竹葉

 

土壤裡面有很多種籽

過沒幾天挖了土 就發現藏了很多芽在裡面

(這些草長那麼快幹嘛 我種的菜都還沒長出來耶)

原本我還會想要剷除這些芽

但很快我就放棄了 因為他們每一天都會長出許多

速度太快了

 

人生沒有整過地

第一次整地

覺得滿好玩的

雖然曬得黑黑的 然後全身都髒兮兮的

但新鮮事情 有新鮮的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地 農地 農夫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