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在彰化萊爾富一次和靜宜大學7-11換電兩次(來回各一)

過一陣子海線就會開了更多的換電站 就會更方便了

 

高美濕地 是這次流程的主角

其他都是附近的點  隨意踩踩

 

梧棲老街即便是星期六下午也沒有甚麼人潮和商店

和我想像的老街不大相同

不過 我們在林異香齋(點我連結臉書)停了下來

這是一家傳統的餅店

整個氛圍我都很喜歡

玻璃櫃裡面 擺滿了各種口味的酥餅

芋頭 蛋黃酥  鳳梨酥......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而架子上面 也有幾種牛角麵包

還有盒裝的鹹蛋糕

剛進門沒多久

有個大姊進來說預訂了牛角麵包

原來 不只架上的口味

還有其他的可以先預訂呢~~

在邊邊的架子上 也有一些麵包和大小餅

以及零售的鹹蛋糕

我們買了一塊小鹹蛋糕和兩塊長的不是鹿港 也不是宜蘭那樣的牛舌餅

最後也帶了一袋還冒著熱氣的芝麻口味的牛角回家

滿滿的古早味阿

因為已經中午囉 肚子餓了

我們就前往漁港吃飯

騎車到美人魚漁港是不用停車費的

這邊除了有許多小吃外  再往裡面走還可以買魚貨回家煮

琳瑯滿目的魚鮮  坐著遊覽車來的人  都各自帶著戰利品回家

偶而漁港走走  也滿好的

我們點了這家27年的炸物店

不過吃起來沒甚麼味道  XD

走走繞繞後  決定前往港區藝術中心

這幾個地方都距離不遠 大概騎個10分鐘就可以到了

港區藝術中心這邊比較吸引我的反而是對面的眷村

看著一些人往對面走

好奇也跟著去

發現那裏有片老屋

我喜歡老屋  好似能蒐集到甚麼回憶時光

老屋特別矮  而有些老屋 內部其實已經都破損不堪

大概還有一群人在經營這些眷村

裝飾上一些植物和文字意念

穿過老屋 外面有一片稻田

四月底五月初 這個時候 稻田綠油油的

望過去  還有一種舒服的感受

這一塊好多漂亮的老屋  可惜  就這麼留在那邊老去

 

港區藝術中心

我們沒有特別認真看藝術的部分

倒是像中途休息的點

等太陽不那麼炙熱

好在騎到高美濕地散步

坐在池塘看看魚

然後隨意繞了一圈

是個有小橋流水的大公園

大人們溜小孩的好地方

 

高美濕地變化好大

我大概也有五六年沒來了

記憶中的高美濕地 越過那個斜坡後 

就可以脫鞋玩水

那年代  也會在淺灘停留抓螃蟹

這次先經過了一個大橋 以及風車們

這邊也是一個看夕陽的好點喔

再往前騎去

就是我記憶中的地方

現在規劃了步道  沿著步道可以看到兩側許多螃蟹

這樣也好

兩邊種滿了草 風吹 草動

能這樣看著 愜意呀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