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好好分享在澳洲的一系列工作生活

 

說到蘋果廠.....

好吧

其實對於蘋果廠 

我不怎麼懷念阿阿阿

不過至少是時薪制 然後是待在包裝部門

 

1476382710175.jpg

第一天去 還覺得新鮮有趣 

 

我在小鎮裡面

去了兩間蘋果廠

第一間的規模比較小

第二間設備也比較好

回想起來 我真的很幸運耶

這兩個蘋果廠工作都是打工性質的

有空就去上班

不過 我後來都不想去了

每次到了要上班的日子 我都在揣摩到底要怎麼寫簡訊

跟老闆說我不能去上班....

 

這因為義大利老闆 整個很瘋狂

在工作的過程中

老闆的情緒起伏非常非常大

大吼大叫 很兇阿 

和員工或者是自己的孩子吵架

但一到下班時間 態度就和緩了

是不是在演戲阿 大人~~~~

總之 這個可怕的負面情緒 我是信了

所以在蘋果廠工作的期間 

哥都瘦了~!!!!!

 

加上礙於身高的限制

其實我在包裝工作就已經受到局限了

我的身高是154.5到155.5這個區間

蘋果的包裝 老闆瘋狂的加快

但因為身體太短 ㄒㄒ

所以其實比較遠的蘋果還是要丟到對面的蘋果

會比一般人花時間

基本上全程就是墊腳尖工作

我猜後期老闆有發現我伸手臂的努力

但無濟於事 所以就派我去挑爛果了

哈哈哈哈哈

 

挑爛果是甚麼工作內容呢

蘋果被採下來後

會放入非常大的bin裡面

從bin在依大小滾到各個包裝台上

在這中間 先做第一步的篩選

讓爛果和尺寸太小的蘋果不會滾到包裝台上

就是我的新的任務

這時就是眼明手快最重要了

比起包裝蘋果 我比較喜歡挑爛果

有另外一個雙胞胎兄弟cover 輕鬆很多

拜託讓我每次都去挑爛果吧~!!!! 

蘋果特輯.png

包裝蘋果要注意蘋果的大小

如果有瑕疵的 要放在second box

放的方向還有紅色要朝上

但也不能全部都放紅色

剛去上班的時候

我擺了超美的都紅色面朝上就被罵了

因為這樣下一盒很容易湊不到美美的紅色

所以要平均分配XDDDD

蘋果廠的奶奶叫做羅賓 如果老闆生氣

休息的時候就會和我說不用理它

如果動作太慢 導致蘋果太多

她也會來幫我 溫馨呀

 

小時候 我非常非常喜歡一個dos版的遊戲

叫做模擬農場

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遊戲

雖然手遊現在有很多類似的

而且設計非常豪華

但 我還是最喜歡模擬農場 可惜已經下載不到了

 

一整片的蘋果園 還有採收的樣子

就是在澳洲蘋果廠的樣子

我好喜歡開車的時候經過果園旁的道路

產季的時候紅紅一點一點的

好大一片 很可愛呀

當時找工作的時候

也會開著車 到處看路邊有甚麼作物

有沒有鐵皮屋旁停了一些車子

有可能就是有工作機會

 

後來聽說第一間蘋果廠的老闆

因為被類似賒帳倒帳

所以虧了很多錢

導致他情緒變得不好

原本也是個善良好好先生阿

我還記得他都穿短褲 很少台灣的男生這樣穿

還滿有趣的打扮 很適合他的風格

蘋果廠特輯.png

我不是變態 

 

以前因為不喜歡削蘋果 所以並不常吃蘋果

來工作後 工廠的標語就是一天一蘋果 醫生遠離你之類的標語

我就開始吃蘋果了(被洗腦XDDD)

回台灣買蘋果才發現當時包的蘋果品質實在太好了

在超市看到的蘋果 很多都是垃圾區的ㄒㄒ

有鳥咬過的三角痕怎麼會拿出來賣啦~!!!!!!

還好我有吃了很多漂亮的蘋果了.......

 

 

關於身高這件事情

有一個蘑菇廠溫馨的故事

蘑菇廠果然是五星級的農場 感人

因為蘑菇廠包裝是冷凍室

進門之前要穿防塵衣

每次休息時間就要穿脫衣服

某日下午

蘑菇廠的大哥把我叫出去

Dolly, Come with me.

我想說可能是有大車來要移車吧

沒想到大哥叫我把手伸直貼牆壁

叫我伸到最遠最高後 就回去繼續包裝蘑菇

後來休息時間發現大哥在那個點 釘上一個掛勾

要給我們比較矮的人掛衣服(最矮的就是我阿阿阿...)

嗚嗚嗚 我的身高是一個範例

好感人喔 哈哈哈哈

10487175_10152266878684582_2968321460027769248_n.jpg

不過這樣兩排 實在有點滑稽=..=

 

總之 在澳洲有很多的工具還是公共設施對我來說都有點高大

另外一個好處 就是wws每天的三元一袋菜

我都可以滿載而歸吧:P

1476382608782.jpg

 

分享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知道對於都市人生 是否會比較紓壓一些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