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我常常嘴巴破洞 大概一個月會破兩次

小時候痛不欲生 因為每一次大概一兩個星期才會好

然後 我的嘴巴張不開 講話就是屋屋屋 屋屋屋

用喉嚨的聲音說話 但不是每個人都聽得懂

吃飯第一口最痛苦 因為張開一瞬間 非 常 痛~~!!

不過因為吃飯配湯或水會舒緩痛苦

所以飯後我就可以順利的講話一陣子

接著又不能說話了

 

直到去年 我幾乎已經習慣這種疼痛

嘴巴破我也不會痛不欲生或不能講話

它變成安然無恙的破洞與我相處

 

看過很多醫生 大部分就是說要正常睡眠和體質關係 以及大家都會說

你應該多補充維他命C或火氣大

不過看了中醫 我是屬於非常寒的人 才會這樣破洞

 

後來因為一位朋友的關係

我開始注意到飲食上 我偏好甜的

不辣 不鹹 不酸 就是甜

 

到了澳洲 某天看了一篇文章 大致是說喝檸檬水會讓自己比較少感冒

當時想 為了不要感冒 所以我開始喝了在台灣我一口都不想喝的檸檬水

持續喝了三個月 我的嘴巴幾乎都沒破了

維他命攝取 這個說法實在太遙遠

買了B群吃 也沒有好轉

 

總之 因為喝檸檬水的關係 改善了這項症狀我很開心

突然覺得 雖然在台灣我們會照顧自己

但看醫生實在太方便了

所以常常選擇直接就醫

而沒有認真看待自己的生活方式

 

一個人在外 也許會學得更加知道如何照顧自己關心自己

是從另外一些角度和方式(離開家多年到台北 我都沒有注意過這個方面的自己)

 

我想 這個飲食改變的目標能夠默默實現

我覺得是我對於澳洲額外的收穫

很開心

 

接著想要試試看蘋果

因為很多人說蘋果很好

可是我就是討厭吃蘋果

:P:P:P

 

記錄一下

對我重要的小事

 

 IMAG0745.jpg 

放上一張我本來就愛吃的香蕉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