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瑜珈之心 The Heart of Yoga:Developing A Personal Practice

博客來連結  以下簡單擷取內容

今天想要分享一下閱讀心得

會想翻閱這本書是因為瑜珈老師上課偶然提起,

其實,對大眾而言,這本書裡說的東西太深入了,

如同書的名字,瑜珈之心,

一般市面上的瑜珈書,

大多是照片為主,文字為輔,

教我們怎麼自己正確做瑜珈動作,

並沒有提到關於心識方面的東西,

包含,我們自己報名的瑜珈課程,

著重在於動作與伸展的練習,

也不會如此深入提起瑜珈的精神目的,

偶爾老師會精神喊話,

我們是最棒最美的鑽石,由內心發光等等。

 

像我這樣把瑜珈視為運動的人,

這本書提供了更多瑜珈並不只是運動的視野,

並且把瑜珈廣大連結許多人生道理,

從瑜珈這個肢體與心識結合的訓練過程,

獲得人生的智慧和解脫。

 

像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專心,

把行為和心念聚集起來,調整當下的狀態,

使我們做事情的時候,真的在場,真的在當下,

(像我常常一心二用,手機看看,臉書看看,真正進行的事情,反而停滯了。)

 

還有提到規律審查自我的感官作用,可以減低心識的扭曲。

我有時候會因為別人的作為而憤憤不平,

可是事實上,那些事情並沒有真的打擾到我,

舉例,電視新聞不公義的事情,我就會很偏激的站在某一方評斷,

整個心情和行為都被影響,回頭看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使自己變成一個扭曲、負面的人。

 

再來就是關於信任這件事情,我覺得他說明得很好。

因為不覬覦屬他人之物,進而得到每個人的信賴,

使之願意分享每一件事情,不管那件事情多麼被珍惜。

 

最後,就是農夫論了。

若是農夫對於自己的田地,沒有全盤的了解,

不知節氣與如何種植,也沒有去學習進修,

那如何能善用好田呢?

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我們必須去了解他才能發揮他,

像瑜珈這樣的東西,可以發展出許多的連結,

我真的很喜歡。

 

不管宗教那些考量,

瑜珈讓我覺得身體舒服,心靈也舒服。

 

(雖然,上課時會覺得「阿!好累,幾點了?還有多久下課。」)

 

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看這本書,因為裡面引用了很多經文和對話,

那方面我不想鑽研,就是抱持輕鬆的角度看這本書,

推薦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