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子農場實在有太多可以寫的故事了

 

桃子生活1.png

小木屋其實比圖大很多很多 整個腹地也是很大

不過暫且就這樣畫了XDDD 意念在就好的意思

 

這個工作也是best介紹的

我們有主動去爭取想要去桃子廠上班

總之蘇喜歡蘑菇 多帶蘑菇去給她們

linda喜歡巧克力和布丁

兩人都不喜歡青椒

 

桃子廠是時薪制而且旺季的話薪水很穩定的多XXDD

但要住在農舍裡面 地方有點偏遠

 

從鎮上到農場大概一個小時

最危險的是很多袋鼠出沒

沿路會有路標顯示這裡是危險區

最高一天 我們在路上 就遇到了25隻袋鼠跳出來或者在路邊看我們

這段時光也練就我眼睛非常敏銳

任何風吹草動我都可以很快掌握

除了袋鼠 野兔很多 還有刺蝟 黃鼠狼 甚至還有鹿和烏龜 鴕鳥的

 

袋鼠離我車最近的一次 就是要回農場時候

一個超大袋鼠突然跳出來 我都以為我要撞上了

當時好像時空凝結一般

就差一點點 ~~!!!!

袋鼠和我的車完美擦肩而過

深深懷疑是不是當時很流行的嘟敏駿系來救我們了(好腦慘)

不過也因此可以體會 很多人沒辦法閃躲袋鼠的原因

他們實在太突然 太快發生了!!!

根本閃避不及阿XDDDDD

關於分手.png

這是我在澳洲打工生涯中

唯一曬太陽的工作

當產季還沒正式開始前

我們被分配的工作是thinning

就是要把果子篩選和預留長大的空間

除了桃子以外 農場也有李子

李子的外觀沒有毛 比較不會過敏

我們很幸運 大部分都是做李子的工作

 

桃子廠.png

 

戶外的工作持續一個月後

我們就被派到包裝部門了

還滿有趣的就是義大利女孩得知要被送入包裝部門

她非常不開心 甚至想要不做了

而我們等包裝這個工作等一個月都嫌久了

希望趕快到包裝工廠

 

不過後來也能體會義大利人想在戶外工作的心情

戶外的環境 陽光灑落 徐風吹拂 輕鬆自在

而包裝的地方 有種緊張快速的節奏

需要持續的專注 一旦不小心就會讓機器停止

反而在戶外爬梯子的時候

心中才有很多想法一一浮現回味或深思

 

一開始居住的地方是紐西蘭大叔的小木屋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 大家整個把環境大掃除一遍

實在太久沒有人整理了

我不喜歡這裡 T T

也一直都有寄人籬下的不自由感

 

大叔他有養了一匹馬叫做待門(Diamond XDDD)

有一天 我把食物灑在地上 想要餵他

結果被紐西蘭先生訓斥了一頓

因為對他而言 馬是家人

餵牠吃東西要用手心去餵

而不是丟在地上 讓他過來吃

這個觀念影響我很大

我從來沒有想過 對待動物的方式要更用心

回國以後 看見那些被困住觀光營利的羊群或牛

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大叔的生活還滿孤僻的

若不是我們來這裡住

他的生活好像就是一直看電視

於是我們四個女生變成他每天聊天的對象

他也會糾正我們的發音

甚至問我們要不要結婚甚麼的

有時候也會說一些讓人覺得詭異的話

比如妳很漂亮 或者問我們有沒有對象可以介紹

 

小木屋位置離鎮上大概一個小時

所以不管是水或者瓦斯 電和垃圾都比較不便

這段期間 我每餐幾乎都吃wws買的叉燒包

微波一下就好了

 

常常看有些人都會說澳洲物價很高

但其實自己吃吃喝喝很省的

賺的錢很多 也不會常常上館子

大部分時候 還是自己煮居多

我吃的叉燒包已經算是非常豪華的XD

一袋裡面五六顆 打完折五點多元

可以吃個三餐沒問題

 

小木屋也沒有甚麼收訊

還記得有一天 真的好想念鎮上的人

我和佩妮跑到小木屋後面的山坡地尋找wifi

沿路都是袋鼠的便便

還有找收訊的時候 竟然在不遠處聽到了槍聲

真是嚇死我們了

在天色昏黃的時候 真的很害怕把我們當作動物

一起槍殺死了XDDD

12509822_10153496114284582_8081144886872128448_n.jpg

尋找收訊的山坡

 

大叔常常直接把我們房間的門突然打開

其實我們有點困擾

而且我的床邊抱枕他也會拿去抱 傻眼拉~

 

後來因為大叔和老闆娘抱怨我們頭髮黑色掉在屋子

以及不丟垃圾

讓大家很生氣 因為整理環境的事情 我們比他還勤奮的阿

大家完全才受不了他

於是我們就和老闆娘說希望可以住營地

雖然營地沒有小木屋的床

但被不實的指控和種族歧視 我們更沒有辦法接受 

這件事情發生 也是我後來處事很大的改變

即便是非常非常的生氣和委屈 也要讓事情完好的落幕

 

我們和氣的讓大叔明白

我們感謝他的照顧更希望好好相處

當時大叔眼睛都濕了

他希望我們好好做選擇 如果要走今天就要搬完

因為生活方式的差異 也許分開對我們未來相處才是好的發展

當晚我們就把行李搬完 告別這個小木屋了

雖然大家心裡都生氣 但能和平地搬出來 很開心

這時候才覺得充分的自由了

也開始我們真實的野地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