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氣球的時候

會有很多小朋友來看

有時候我會送一些氣球給他們

而他們的父母有時候會請小孩拿錢給我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這個動作有甚麼

前天

有一對夫妻 他們常常來這邊

我也記住他們

閒聊了一下 我送了小男生一把劍

他的爸爸開始掏錢包

我告訴他這是禮物

但他爸爸堅持把錢遞給小孩

後來他對我笑著說

這是教育的一環

讓小孩自己給錢 對別人有感謝的心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白白可以拿到的

 

於是 有些衝擊出現在我的回憶裡

小小的動作中

是我忽略的不同阿

遞錢給小孩 讓小孩給錢 而不是直接給老闆阿

 

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我很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