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收到很多關於詢問街頭藝人資料的訊息

就我在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的摺氣球經驗

我覺得要依靠街頭藝人旅遊可以

但賺錢存錢我覺得有點困難

 

以布里斯本來說

要能在皇后街上擺攤

才能比較有買氣

但必須經過奇怪的考試標準

 

這次考試我們有五個人

三個台灣人 一個香港 一個澳洲人

後來公布結果 只有澳洲人成功取得證照

不是驕傲或者甚麼的

用眼睛看都知道我們台灣人摺的氣球比當時考試的澳洲人好一千倍

但最後亞洲人全部都沒有

對於像我們這種打工的

不可能再等下次考試

雖然周邊可以擺 但是人氣就差很多

完全不建議擺那些地方

後來 因為有個很厲害的摺汽球女生去申訴

發現他有考試卻被登記當天缺考

評審雖然記得他有去考試

但也不能發證給他

甚至說出 太多人摺汽球了 所以不能發之類的話

那我們去考試幹嘛阿

 

而黃金海岸最大的問題就是

你不能訂定價格以及客人若是喜歡你的作品

他們可以直接拿走

而不需要給你任何的金錢

並且在整個過程中 也不可以講價

一切都是客人決定他要給你多少

他會要你立一張文件

上面就是寫著客人可以免費拿的意思

(非常貫徹街頭藝人阿.......)

 

而且黃金海岸有很嚴格的劃分區域

合法能擺的不是全部的街道 只有極端的位置

並一天有規定擺攤的時間 同一個地點 只能停留45分鐘等等

如果你是魔術的 需要大家圍觀的 一天就只有兩場可以用

一次三十分鐘 如果有其他人 就要輪流等等

 

總之 隨著澳洲對於澳洲街頭藝人的規定愈來愈嚴格

大家若是懷著街頭藝人賺大錢的想法

可能會有點困難了

 

至於墨爾本

聽剛從那邊遷移過來的街頭藝人經驗

有很多人第一站選擇墨爾本摺汽球

所以變成大家削價競爭 比技術 比便宜

我想說的是

不要作削價競爭這種事情

精緻度高的25元氣球 他們喜歡就會買

大家合作一點 把價格維持住

才有可能好好的賺錢存錢阿

我覺得這是大家必須合作的事情

否則 市場又會被大家搞壞了

 

而且技術不好的朋友 以價格競爭 不如你就做簡單的氣球

反而小朋友喜歡的是簡單的阿

 

不要削價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