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好的推薦一下這一間特別的二手店
前言有一些心得想分享
 
IMG_1692.JPG
 
關於二手衣或老物 
 
小時候 從來沒有買過二手衣
長輩的想法就是 有可能穿到別人死掉的衣服
會不好之類的
後來在澳洲 沒事的時候 就會到各區的二手店繞繞
那邊的二手店整理的非常明亮乾淨
也有一些慈善的二手機構
有一陣子沒有工作 我就到鎮上的愛心二手店當志工
澳洲這兩年來 觀念改變很大的其中一項就是對於衣著
 
大學時代到出社會不久 一旦小穎出新貨
我就會到中山站店取:P
真的就是廣告那樣 女人衣櫃永遠不夠
然後我有一大堆從來都穿不下的衣服
和根本不會搭配的衣服
 
到了現在
因為體會了其實衣服夠穿就好
舒服的衣服 適合自己的衣服 幾件就好
以及 我不喜歡速食服裝的文化 不想成為這種文化的推手
尤其看了紀錄片 The True Cost (時尚的代價)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搜尋一下這個影片
或許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不需要剁手指 自然而然的實踐不再亂買衣服這件事情上面
 
椿花二手衣
我喜歡的原因就是他不是傳統的二手店
塞了滿滿的物品
衣服都是整理好乾淨的 讓我回到澳洲的感覺
可以好好的試穿 不用擔心灰塵還是有發霉
 
一直以來在臉書關注
這次到台北終於可以真實見它一面了
 
IMG_1691.JPG
 
另外
我喜歡老闆娘挑選的花紋和顏色
是耐看經典的顏色~~這真的很重要阿
 
老闆娘也會分享布料或者穿搭
店裡 有試穿間
還滿開心試穿間裡面有鏡子的
在這裡可以安心的試穿
是舒服的環境
前面一位小姐 試穿好多衣服
有幾件我還滿喜歡的阿阿阿阿
二手衣店的困擾就是 你會擔心喜歡的被買走惹
他們可都是獨一無二的阿XDDDDD
 
3.png
 
關於店內的減塑商品
有兩種 一種是玻璃吸管 這就是之前很紅的海龜吸管
我有買了QC的不銹鋼吸管非常好用
以往可能會覺得帶吸管不方便甚麼的
但其實還好 我遇到的店家 都會願意讓我使用後清洗
推薦大家可以用這種環保的吸管
少一支使用是一支阿~~~
 
IMG_1660.JPG
 
另外一種是COSMICOS的輕食袋 這次我也買了一個黃色的回來
前陣子有一個集資很紅 pockeat 但還沒有量產 
我也有訂購 之後再來比較兩種袋子的優缺點
 
 

 

 

IMG_1662.JPG

 

最後我買了兩件衣服

老闆娘也推薦我試了一些平常不會穿的風格

(試穿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提醒自己減肥QQ)

 

回家發現袋子也有玄機

我本來以為是牛皮紙袋蓋印章

結果是重複使用的紙袋

這些小地方我很喜歡

如果有去店裡的話 也可以注意衣架上面有尺寸標示喔

SML的小小英文快速區別

 

 

 

 

 

0.jpg

 
 
希望這樣的店家可以繼續經營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去了這家店 也有很棒的回憶和收穫:)
 
 
 
IMG_1694.JPG
 
 
看到二手衣 愛地球就是了
 
他沒有側邊的招牌
不過正面很明顯
雖然我有障礙的繞了兩次才看到:P
 
IMG_1693.JPG
 
附上店家資訊
 
臉書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295號
 
搭捷運至古亭站2號出口後直行,遇金門街右轉後在汀州路二段再左轉; 或台電大樓四號出口沿師大路走,遇汀州路二段右轉。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