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一樣產品是完美的

gogoro也是

以下內容剛好是你在意的 就是滅火

但如果你不在意

你就可以開開心心的享受不一樣的電動車生活

因為每一台車都會有問題

這邊要說的是買完後

會遇到的各種維修或者每個月都會重複發問的

 

如果你都還沒看過線上手冊的人

請先去看看 新手村必去

http://www.gogoro.com/tw/support/

 

大家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就如下整理

 

1. 倒車功能不良

如果常使用的人 像我每天用 就可能會遇到倒車失靈的狀況

可能沒聲音 或聲音斷續 

總之你感受到它不再像以前聲音很順的時候

就可以去檢查拉

這一個物件壞掉 是我第一次感受它是不是一台玩具的感覺

但倒車是一個很棒的功能 希望可以更耐操阿阿

 

2.煞車感應不良

啟動緊按煞車按GO 發現已經不像以前一按就發動

就可以去檢查是不是煞車感應要換了

左邊換完右邊換的概念:P

煞車燈有沒有亮也可以看一下

 

3.側柱

收側柱要溫柔

如果使用一段時間發現你的側柱回收聲音很大

就可以回去檢查拉 有可能橡膠破了 那要自費

或者 側柱看起來有點開開收不回去

也是可以回去檢查拉

我也不喜歡人家坐在我的車上

因為側柱有可能被坐壞喔喔喔

 

4.要騎車前 按鑰匙 車子發出丟的聲音 而且無法開機

這時候就是去換一組電池 它就會好了

拜託聽一下這個聲音 然後記得 遇到就是換電

因為一陣子就會有人很緊張地來問怎麼辦XDD

 

影片是我自己的車拍下來的 顆顆 

有車友回應 去換電就好這個答案很簡單

但真的發生 其實等於你要放下原本的事情去處理車子的問題

沒錯 :P 就是這樣

 

5.換電時 不小心關了車廂

一樣長按鑰匙就可以開車廂了

 

6.車子按鑰匙沒反應怎麼辦

先把鑰匙靠近面板按看看

有可能是有干擾

再來

是不是太久沒有騎進入休眠 長按啟動鍵 3 秒 可以解除休眠模式

也有可能是車子倒車後沒有反應(傾倒斷電保護) 這時就是把電池拿出來五秒鐘再放回去

如果都不行就試試看下面的步驟 (手機突然無法連線時也可以用)

先按住smart再按GO  會看到驚嘆號閃爍

接著再長按GO直到燈閃爍 再按鑰匙看看是不是可以發動了

這段超重要 

再無法就是打客服0800365996

 

7.換電站螢幕是黑的

如果換電前發現螢幕全黑 那就是壞了 不要放電池進去

萬一真的放了 就打客服電話吧

還有一種是電池全滿 就是建置中 還沒開始試營運

 

8.生日不會唱生日歌

買車登記的是人頭 就有可能唱錯天

或者到保養廠請工程師設定

 

9.拉煞車或車後方有聲音

可能是回去清潔或上油

一開始會以為電動車很安靜

但因為很安靜

你就會聽到異音

習慣就好

 

10.我的輪胎破了或者胎紋很淺 煞車皮沒了怎麼辦

目前就是原廠更換

安全性的問題不用問了 直接去保養廠更換

如果遇到車多的時候 就是現場等候

和一般機車行一樣

 

11.板手燈亮起

請回廠檢查 

換電 它有可能會消失

但不久還是會再出現

 

12.後視鏡飛走

如果沒有外傷 可以回廠詢問是否有保固

但如果有敲到的痕跡 就自費更換

讓工程師評斷

 

13.前避震無法回彈

這個也是很多車主遇到的問題

我有出保一次 但還是秀逗秀逗得阿

回應是清潔或上油

超麻煩阿阿 一陣子一陣子

 

14卡鉗鎖死

這個我還沒遇過 但廣為車友流傳

希望我不要遇到

 

7/14/2017更新

很好..... 我也遇到了

其實若不是車友騎我的車

我完全不會發現我是卡鉗有問題的人耶

車友示範給我看 我才知道

按一按煞車 就會卡住 然後車會變得很難移動

再按一按又鬆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官方也有回應 就是清潔問題...

我只想罵髒話

我媽媽的車其實十年都沒洗 也沒卡鉗鎖死阿

 

有的車主換新的狀況就好了

等我回廠檢查後再來更新

但我真的對這家公司很失望

雖然很多新人興沖沖的覺得這台車很棒

對 我真的可以理解 應該沒有太多人比我以前更愛這台車

但身為快兩年的舊車主

我只覺得 這個公司很有問題啊

不要再說甚麼  要樂觀了 要給機會了

我們都很失望

 

15.失速

對 這是一個轉捩點 我不喜歡這台車的重要因素

有一天 朋友載我騎gogoro在橋上

他竟然就冒煙然後失去動力

儀錶板全黑 車子後輪卡死

於是我們就在橋上等了兩個小時的救援

那一天真的嚇死了 

如果沒有失速過 完全無法理解這種恐怖

還有道路救援的不便利

為了車子壞掉 那天的流程都毀了

而且從打電話到回到門市拿到代步車花了四個多小時

後來我就不敢騎太快了 根本不知道哪一天會失速阿阿阿

後續也不知道失速的原因會不會解決

換了馬達和控制器

這已經不是個案一件兩件 

臉書上也有馬達自救會的社團

 

3/22號 我也被通知更換馬達和控制器了

雖然大家總是說 這是公司很貼心的地方

主動通知

但.....這樣真的是正常嗎

真的是貼心嗎

你還沒被通知之前 馬達就是好的沒問題的嗎

還是 騎乘的時候 就是有問題的狀態

只是還沒發生?

我真的很在意失速這件事情

可惜沒甚麼人關注

只要說了公司不好

大家就會說新公司要給鼓勵

或者成為一種酸民

但我的疑惑是 交通工具不是應該要安全第一

這不是最初衷和最基本的事情嗎

卻在每一波華麗的活動和話術之下沒有答案

:(

看文章的你 也許因為身邊朋友剛買車不久

騎得很開心推薦你買

我懂 我當時也經歷過

但 為什麼我騎到一萬一左右 要換馬達

為什麼有人換了六七顆馬達?

這顆馬達會不會真的過保就成為我的負擔

目前我真不知道答案

這是很兩難的心態

一方面覺得車很好騎 希望公司好好經營下去

一方面 看著這台車 覺得問題不知道在哪裡 也沒辦法解決 沒有答案

完全不推薦親友騎乘 就算很有趣沒錯 很安靜沒錯

可是... 

 

16.新交完車 覺得煞車不夠力

新車請給點時間磨合

這個也是不時就看到的感想

但你才交車個十五天 是在急甚麼拉

如果真的不夠用 現在可以升級s的

但是有沒有現貨不知道

截至目前 很多東西都是缺貨方式銷售

所以你要買甚麼要等 是正常的

 

17.預約保養和維修

如果非安全性的事項

一律就是預約最保險

而且熱門的點要提早至少兩周app預約

如果你住的地方沒有保養廠

建議除非你很有愛

不然等保養廠開了再買

真的很不方便

萬一不小心a到 只能跨縣市維修

或者保養一次兩個半小時

會很花時間 

 

舉例來說 像我現在住的地方

完全沒有維修站

我必須騎40分鐘的車

而且有問題 不一定可以馬上就修理

工程師檢查完後 公司會回報可不可以修 怎麼修

又得約下次的時間

這是我修過最多次的車

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跨縣市

真的要有愛阿

或者無奈

 

18.龍頭鎖問題

有時可以鎖有時不可以鎖

或突然不能鎖不能開

這也是很多人遇到的

就回廠吧

7/14更新 很遺憾的

我的龍頭鎖也發生故障了

ㄒㄒ

可見下面這篇文章

http://hobbitrain.pixnet.net/blog/post/222888727-%5Bgogoro%5D%20gogoro%E7%B6%AD%E4%BF%AE%20%E9%87%8C%E7%A8%8B12000%E5%88%9D%20%E4%BF%AE%E9%BE%8D%E9%A0%AD%E9%8E%96

19.後扶手和擋泥板

如果你有雙載的可能 請加購後靠

我真的覺得新出的後靠要變成標配這樣才是環保

有後靠後座的安全性差很多

檔泥板沒有裝的話

騎不快的人 下雨遭殃的是後面的車

騎快的人 下雨就會感受到背後濕濕的 尤其是後座必髒

 

 

20.驗車

如果你是最高等級的車子

驗車可能會遇到要你拆後煞車燈和照地燈

因為他驗車是用中階gogoro的標準

 

21.智慧功能

手機解鎖有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被登出

所以鑰匙還是放在身上最保險

 

22.電池有三格突然變成無格

這也是偶爾會出現的問題

沒格就是牽車或救援了

 

23.故障的地方時好時壞就不能立馬維修

比如駐車燈有時會閃有時候不閃

如果維修當下沒有壞就不能修

錄影還是一樣的結果

所以只能等到東西完全壞的時候

工程師現場看到 才能評估是否更換

關於這點 我哪知道他甚麼時候壞拉ㄒㄒ

下次壞了再約 又要等 不是很麻煩嗎

希望有影片的話 就可以修才是阿阿阿阿

 

24.煞車漏油

這個我還沒遇到 

但陸續有車友發生

如果發生漏油 趕快回廠喔

油具腐蝕性

怎麼樣子知道呢

就是煞車下方油油的XDDD

 

25.椅墊不好坐或太滑

根據我的觀察

似乎每一批椅墊的滑度不太一樣

在桃園有遇到一個媽媽直接再買一個原廠的椅墊

他說 完全不會滑了

 

另外 我還是保持原廠的椅墊拉 

因為修改椅墊以後 原本這部分的保固就會消失喔

 

26.非原廠改裝品

話說裝了非原廠改裝品

除了保固以外

維修也會遇到問題

最常見的就是裝了外面的後視鏡

保養有動到的話 請自己先動手拆裝

包含也有車友因為裝了卡蹦的風鏡

如果有拆到這部分 就要自己動手喔

 

關於保固

http://www.gogoro.com/tw/support/productWarrantyPolicies/

 

車友補充

連後照鏡底部鎖上 Ram mount 都得要自己拆唷~

四月公司推出了新的延長保固方案

如果你的里程數高 可以加保 以確保馬達的問題

 

27.電池合約暫停

車友提到合約暫停的部分

連結給大家

http://store.gogoro.com/tw/legal/swapcontract

 

換電馳服務暫停期間係由使用者將Gogoro®電池返還至Gogoro或Gogoro®電池服務商所指定地點之日(下稱「暫停基準日」)開始起算,使用者自暫停基準日起至換電馳服務暫停期間結束之日止,得免支付服務費用。使用者每次申請換電馳服務暫停之暫停期間需至少30天(含)且最長不得超過90天(不含)(下稱「暫停期間」),自買賣標的實際交付之日起每一日曆年內,使用者申請暫停換電馳服務之累計暫停天數,總計不可超過90天(不含);如暫停期間屆滿未申請延長或暫停期間累計超過90天(不含)時,使用者仍應支付換電馳服務資費方案之基本費用。

 

28 六月更新

這個是車主們的親身經歷

整理一直以來大家分享的些許維修文章

這個連結文章回復下方有很多連結

大家可以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seeketh/posts/10154764775214582?pnref=story

 

 

我也有接到一些人打電話問我這台車到底要買還是不要

也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畢竟經歷過很多愉快的時光

如果你真的為了甚麼非常心動的話:)

 

29. 七月更新

我的smart沒有反應

換了新的一組

 

gogoro一年多來的購買相關文章請見

(交車心得 騎乘心得 等等)

 

http://hobbitrain.pixnet.net/blog/category/3113433

 

 

 

 

---------------------------------------------------------------

經過一年多 已經不是非常推薦這台車

我也不會主動推薦我的家人和好朋友買

除非他們真的可以克服這些問題

或者很愛電動車

 

這些日子的心情就是很開心的交車

騎一騎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棒的車

到處踩點踩踩踩

然後經過了很多事情  

目前九千多公里 應該不算多(因為我已經不太想騎長途的了)

但也修了不少

 

不知道有沒有人交車一年多後 都沒有遇到問題的

 

總之剛交車 或里程少少覺得車子很棒的心情我都經歷過了

現在再看看這些快樂心得文都覺得只是過眼雲煙

遇到問題就覺得很困擾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

 

至於訂車交車操作的問題

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整理 可以去gogoro購買指南看看

應該會減少很多新手疑問

 

也許時光往前 很多問題也會隨著時間被優化

我也很期待未來的gogoro更穩定 

最好的還是認識的車友們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我是Hobbi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